阿尧

一个渣文笔产量不多并且不断翻新旧文的傻妹子,萌恋白,德哈,楼诚

【死神/bleach】村正的自述

      吾之名,村正。吾之主人,名为响河,朽木响河。

      我生于响河的灵魂,继承他的能力,与他是异体同心的伙伴,最起码,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可是……

      我之主人,响河,是一名天赋异禀,身负奇能,无可比拟的强者,我与他结伴而行,并肩作战,无数次以一人之力击溃进犯尸魂界的敌人。主人的强大很快就得到了上层的注意,顺理成章的,坐上了护庭十三番队中六番队第三席的位子,并得了四大贵族中最古老的朽木家族现任家主朽木银嶺的青眼,成了朽木家的女婿。

      实力强大,战功硕硕,地位显赫又有如花美眷相伴身畔,响河成了整个尸魂界最闪亮最有前途的明星,他的大名无人不知晓,他的实力无人不羡慕。我为之骄傲,这是我们一同努力得来的。那个前途无量的男人,那个强大无媲的男人,是我的主人,我的同伴,有什么是比这更加快乐更加欣慰更加令人幸福的吗?

      我深信,以主人的实力,总有一天,他会超越所有人,他会站在尸魂界的顶峰,让所有人仰望,而这个目标,将是由我陪他一起达成!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的话……

      俗话说,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响河正是春风得意的时候,又如此受人瞩目,必然会有人嫉妒。我原以为,这些小人的嫉妒之心不过是烛火之光,哪里比得上炙热的太阳之力,想来主人身后有贵族势力,必不会遭小人暗算。更何况,在实力的面前,再多的陷害都只是灰尘而已,风一吹也就散了。

      我这样想着,便撇开了这些俗事,一心辅佐响河修炼。不曾想,外界的明枪暗箭都防的过,可主人内心深处却开始滋生阴影和裂痕。这烈火烹油繁花似锦的景象,带给他的,不仅是荣誉和佳人,还有过分的骄傲和自信。在一次次战斗获胜却未能得到朽木银嶺的认同之后,年轻气盛的主人心中开始不满,他困惑于如何获得银嶺阁下——不,是朽木家族的认可,对岳父始终冷淡的态度心生怨怼。

      那段时间,他的情绪始终处于焦虑与骄傲反复交替之中,听从银嶺阁下的建议,响河与我交流,询问我是否没有真正使用出我的力量,“也许是吧,”我这样回答他,“你的能力我无法预测,不过,我相信我们是天作之合,相信我,相信你自己,互相信任可以发挥出更大的能力。”那时我已经察觉他心中的少许阴沉,极力想安抚他,我的主人。响河似有所悟,回应道,“是啊,相信自己才是守护秩序的手段。”

       随后,主人在远征中继续立功,可是无论获得如何成绩,银嶺阁下都不曾表示对他的认可,这种焦躁不满终于在和我的一次对话中暴露出来,我能体会到他内心的迷茫与痛苦,我的主人,强大英俊的主人,我如此安慰他,可他的痛苦却没有丝毫减轻。

       我与响河,是史上绝无仅有的斩魄刀和强大的死神的结合,我们相伴而行,傲视群雄。却败在诡谲难测的人心和愚蠢可笑的派系斗争之中。

      为了磨练响河,山本总队长派遣他以队长之尊统率一番队特殊部队前去讨伐叛军。战无不胜的我们,对付这点虾兵蟹将自然不在话下,很快,尸魂界就迎来了真正的和平。可狂风暴雨平息后,海面下的暗流却疯狂的开始涌动。很快就有人惦记上主人,出于对他的实力和背后强大势力的嫉恨,竟然设下一个圈套,欲要陷害主人,我们怎能束手就擒任由他们摆布?!

      “无钩条诛,村正!”我冷笑着现身,控制他们的斩魄刀与各自的主人自相残杀,很快,这些宵小之徒就倒于刀下。不料这一正当防卫的手段却正中对手的下怀,主人为了袍泽之情手下留情,却被他们借机反诬为居心不良。事后,主人无论如何都无法证明自己的清白,被关进了大牢。

      银嶺阁下来探望主人,却不明说对主人的信任,反而训斥他一顿。朽木家的人都这么别扭吗?!如果能直言对主人的关心和信任,主人也不必满腹委屈无处倾诉无处申冤以至于心灰意冷怒上心头奋起杀人,自然也不必逃狱索居,也许就不会走上歧途,以至于盲信实力决定一切,连我都不再理会,最终被封印在不知何处。

       主人的路,终究是走歪了,这回我没有及时察觉,一夜之间,我们似乎失去了联络,他不再和我心灵相通,不再与我交谈,只有在战斗时,主人才会呼唤我。

      我好寂寞,响河,为何不再和我交谈了?最致命的是,我有时听不到他的声音。尤其是最近几次,主人总是再三呼唤,我才能听到他的声音,他对我的态度也渐渐不满起来,我只好尽力弥补。要知道,在战场上,一个恍神就可能丢掉性命,数一数这都能丢掉无数次命了。   

     这可真是性命攸关的大事,我心里焦急,很想提醒他,可是他已经不在意我的话了,我坐在巨大的柱子顶端,仰望天空,渴盼他再次呼唤我,“耳语吧,村正”,呼唤我吧主人,呼唤我吧,求求您,呼唤我吧,我愿意随时随地全心全意为您效劳。主人,主人,主人……

      可他的声音再也没有在这一片天空中响起,响河,我的主人。实在是太久了,久到难以忍受,我化作实体,离开剑鞘,睁开眼时,竟不知身在何处,陌生的景象,陌生的人,荒凉之地,我试图用心灵与响河交流,却石沉大海杳无音信。一定是出事了,我急迫的想要得到有关主人的消息,又不敢明着出现在静灵庭,只好隐去身形,悄悄到流魂街打探,才知道,主人被朽木银嶺和山本元柳斋重国联手封印了。我又惊又怒,鉴于我没有被呼唤,主人应该是毫无反抗的被镇压了,可是主人怎么会这样做呢?这不是他的作风。

      也许,是朽木银嶺和山本老头做了手脚,我又急又气,主人为尸魂界立下汗马功劳,多年来征战四方,你们怎么敢,怎么敢?!!

      无论如何,流魂街不适合做我的藏身之所,我远远的离开,突然发现体内灵力的异样。糟糕!响河被封印,我无法从他的灵压中获得足够的灵力来维持实体,如果我恢复成斩魄刀的样子,如何为响河报仇?咬咬牙,我决定前往虚圈,汲取虚的力量,慢慢筹谋复仇计划。
      虚的力量十分驳杂,远不如响河的灵力来的精纯,一开始,没有经验灵力衰微,只能小心翼翼的选择数量极多的小虚,吞吸第一只虚的时候,我只觉得反胃恶心,喘息许久才能平静。想我堂堂一把斩魄刀,能力独一无二为数不多的能实体化的斩魄刀,为了能存活下去,居然要躲在这暗无天日的虚圈,吞吸虚的力量。

      满心的屈辱不甘在想到主人之后被强压了下去,我一定要活着,要竭尽全力变强,强到可以打败静灵庭中最强的死神,这样才能有实力大范围的控制斩魄刀,才有可能知晓主人被封印在何处,我一定要救出响河,我的主人。

      “响河,我好寂寞啊,我一定要见到你。”无尽的思念像蚂蚁一样噬咬着我的心,我极力克制住内心的冲动和体内传来的不适——虚的力量太有限了,很多时候需要一次吞吸很多只虚才能维持一段时间的正常行动。从小虚到大虚,我越来越有经验,越来越驾轻就熟,也越来越抑制不住吸收虚带来的副作用——怨气,就像吸完毒一样,很难受。每时每刻都能感觉力量在流逝,这样的日子,我撑不了太久了,可我要的时机始终没有来。快啊!

      过了不知道多久的某一天,虚圈突然出现了三股异样的灵压,我从没感受过如此强大的灵压。很快的,不用我去打探,风就裹挟着消息,吹到我耳朵里。我这才知道,尸魂界的三个队长叛出,前往虚圈,为首的是一个叫蓝染的。随后一夜之间虚夜宫出现在虚圈的中心,再然后,许多实力强大的虚被召往虚夜宫,并留在了蓝染身边,称为十刃。
      其他的我都不在乎,这些消息代表着什么我也不关心,我只知道此刻我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激动着叫嚣着,机会来了!!!此时尸魂界必定是元气大伤,破绽百出。趁他病,要他命!我不动声色的加快了吸收虚的速度和频率,潜伏了多年的欲望破体而出,快了,我很快就可以见到你了,响河。到时候,我一定与你一起征服天下,兑现我的承诺!
       时隔多年,我再次回到尸魂界,潜入静灵庭,躲在暗处,悄无声息的蛊惑普通死神的斩魄刀脱离主人。再然后,就是队长副队长级别的斩魄刀,我一定要让死神们意识到,我,村正,实体化的斩魄刀,会给他们带来多大的危机!
      多年不见,山本老头更老迈了,那一副行将就木的样子可真够让人倒胃口的,我伸出留着长长指甲的手,看不见的能量波向眼前的人席卷而去,来吧,流刃若火!同行的是队长级别中斩魄刀实力最强的花天狂骨、双鱼鲤以及肉雫唼,这三者的灵压再加上流刃若火足以封印山本元柳斋重国。既然朽木银嶺不在了,知道主人下落的,也就只有山本老头了,可不能让他跑了。哎呀呀,接下来,该去会会死神们了。 
      哼,死神们,果然是没了斩魄刀就不行啊,就让他们和自己的斩魄刀斗吧,场面越乱越好,趁乱好行事!斩魄刀们开始到处破坏、厮杀,我只坐山观虎斗。这只是小试牛刀,一个开始而已,可要撑住了,死神们(阴险的微笑脸)。
   

——Tbc.
村正真的好可怜,动漫看得我心疼他,以他的视角写的这个文,感觉不怎么好,请大家帮我指出缺点吧,我总觉得哪里不对,拜托了!!!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